Monday, June 17, 2013

婴儿学步车

Heard this issue before from my colleague, when I tried to share with friend, I forgot what and why the reason of the issue. 

Today I read the article in Facebook, so I copy the article in blog, in case I forgot the reason again. 

一、当宝宝四肢着地爬行的时候,他在爬行的过程中同时在锻炼前臂和大腿肌肉,也是在加强脊椎发育,为进一步成长提供充分的准备。如果缺乏爬行,四肢力量没能得到及时的锻炼,容易造成本体觉(大脑中枢控制肢体动作做出反应的能力)不良,导致运动笨拙、方向感差。

二、宝宝爬行时小头一定会左看看、右看看、上看看、下看看,这样能够锻炼他的颈部肌肉,而颈部肌肉连接着视觉肌肉,使得视觉神经得到锻炼和加强。没有经过此锻炼的宝宝,到了2岁左右就开始呈现出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。往往家长很懊恼,可惜已经错过了最初的基础阶段。

三、宝宝刚出生时视力并没有达到正常的1.5度数,而是近视眼,他只能看清楚近距离的物体。宝宝爬行未他将来站立走路时的视觉能力打下基础,如果没有经过爬行时的视觉高度和角度适应,眼睛容易出现疾病

四、宝宝爬行时是慢慢适应地心吸力的过程。宝宝在妈妈肚子里10个月的时间都是头向下的,这也符合物理定律,像一个三角形,重的一边在下,轻的顶尖就在上 面。但是出生后他就要改变这种重力状态,变成一个倒三角形。对于宝宝来说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。就好像我们坐过山车一样,绕圈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不知道天南 地北了,下来后腿还会抖,人也站不稳,更不用说一个小小身躯的婴儿了。我们人最重的部位就是头部,婴儿刚出生需要2个月大的时间使颈部能直立支撑头部,然 后5个月大的时候用脊椎支撑上半身。如果要用面积那么小的脚掌支撑整个人体的重量,特别是要顶着最重的头部,他必须要经过爬行阶段。否则宝宝会出现前庭觉 (保持人体平衡的知觉)失调。如果您的宝宝转木马容易眩晕,又或者跑步走路的时候没有东西碰着也会莫名其妙地跌倒,那么就要注意进行前庭觉的感统训练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