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7, 2013

宝宝激发卡

宝宝激发卡, 之前有听朋友讲过,但是我也不是很清楚它的用处。 Sam 的朋友买了激发卡给Yulena, 一共有三套:视觉刺激卡,视觉记忆卡,听觉激发卡。 


视觉记忆卡 
耳朵是胎兒在子宮裡最早發育的感覺器官,在媽媽肚子中的寶寶無時無刻都在感覺和聆聽,聲音的微妙振動會穿梭皮膚和骨骼之間而滲入母體內,成為胎兒溝通的第一個橋梁,特定的聲音可以影響聽覺系統的結構和功能,出生前對於特定的聲音的熟悉感,會造成出生後對於該類聲音的特殊感受性、辨識力甚至產生偏好。

 研究發現當小寶寶聽到適合旋律樂音,右腦會是放出α波,當處在α波的狀態下,便可促進寶寶右腦的神經發育,提高大腦的智力與潛能。安靜輕柔的音樂可使小寶寶產生舒緩安定、輕鬆愉快,達到安撫寶寶不安的情緒讓寶寶的安全感增加,尤其是安靜輕柔的古典音樂,可讓寶寶隨著音樂慢慢伸展身體,藉由輕柔的旋律與身體伸展,讓寶寶的耳朵進行一次柔和、輕鬆的按摩,對小寶寶右腦的訓練與肢體發展是很有幫助的,進而加強其專注力與想像力。
听觉激发卡
 對小寶寶而言,日常生活中,到處充滿奇妙又有趣的聲音小鳥聲音、電話的聲音、車車的聲音…各式各樣的聲音不斷的刺激著小寶貝。
  BABY'S聽覺激發卡,讓小朋友藉由耳朵探索聲音,然後將圖卡中 的圖片找出來,在聆聽與尋找的過程中刺激孩子的聽覺與視覺,也大大提升了幼兒對於事物的專注力, 在和聲音玩遊戲中,不知不覺中也認識了聲音與圖片的關聯性、感官知覺的靈敏度,是套有趣的親子遊戲喔!

视觉刺激卡
医学研究中发现,0-3岁的宝宝,经常接触音乐节奏,律动,可以刺激他们的脑波,而跳跃感强的音乐,也可使他们产生生活的活跃兴奋与轻松愉快的感觉,并让他们的右脑拥有卓越的造型能力和敏感听觉,也因此,右脑 又被称为是“艺术的脑”。 

早期给予视觉专业图像化与听觉的共振共鸣机能感官刺激,再搭配节奏明快的音乐让宝宝手舞足蹈,借由聆听音符的跳动,加强双手,双脚,眼睛,耳朵刺激,便可积极开发宝宝右脑视觉与听觉发展潜能。家长便可借由触摸与肢体的律动刺激神经生长,让宝宝更具协调与 创造力。


No comments: